[羅馬自由行] 三天行程建議+步行路線地圖 (第一天) - 2017更新

第一天會很多時候使用交通工具,所以建議買Pass (第二、三天則步行為主)
上午:1)Palatine Hill > 2)Roman Forum > 3)鬥獸場 > 4)La Base 午餐


1) 早上8:30先到第一站Palatine Hill可避免長龍(地圖顯示的是入口位置)。因為旺季鬥獸場必要排隊(可能要排2小時),而Combine Ticket是包了上述三個地方(24小時有效)。

2) 看完Palatine Hill可按指示從內部通道往Roman Forum。

Roman Forum


3) 最後再到鬥獸場時便可省去排隊買票時間。

4) 完成了鬥獸場後,可以考慮在鬥獸場附近的Via Cavour吃午餐,這裏有多間在Tripadvisor好評如潮的食店,而小橙推介自己吃過的La Base (推介三文魚Risotto)。




午餐後,筆者建議可以在這個下午到羅馬多間著名的教堂參觀 
以下時間只供參考(請出發前再確認開放時間)

1)摩西像@San Pietro in Vincoli > 2)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(聖母大殿)> 3)真理之口 > 4)到 Basilica of Saint Paul Outside the Walls  > 5)Eataly晚餐

1) 午飯後步行約5分鐘到San Pietro in Vincoli教堂,看米高安哲奴雕刻的摩西像
摩西像

2) 然後步行12分鐘到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(聖母大殿),這是羅馬四座特級宗座聖殿之一。

下午第1-第2路線

3) 之後到Cavour站,乘搭Metro B線往Circo Massimo站,往Basilica di Santa Maria in Cosmedin教堂外的真理之口。 (1700關門,如時間不足可改為第二天步行前往)
真理之口

4) 返回 Circo Massimo,乘搭Metro B線往Basilica San Paolo站,前往Basilica of Saint Paul Outside the Walls  (城外聖保祿大殿)。這裏亦是羅馬四座特級宗座聖殿之一。(注意18:30關門)

5) 坐Metro B到Garbatella站,往Eataly 晚餐及購買手信。Eataly是一個售賣優質食材的地方(新鮮乾貨零食飲品也有),就像是一個美食百貨公司。而羅馬這間分店是全球最大的!裏面亦有不少餐廳或小檔舖醫肚(不過價錢不算便宜,但也不是很貴),而且在這裏可以買手信呢!
在Eataly用餐

**小貼士:如有時間可安排去另一羅馬四座特級宗座聖殿及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(拉特朗聖若望大殿)不算順路,不過仍值得一去。**

下午第3-第5位置:

Tripadvisor評論:
La Base
Eataly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延伸閱讀-羅馬系列:
[羅馬自由行] 三天行程建議+步行路線地圖 (第一天)
[羅馬自由行] 三天行程建議+步行路線地圖 (第二天)
[羅馬自由行] 三天行程建議+步行路線地圖 (第三天)
羅馬自由行──機場交通(2017更新)
羅馬市內交通篇 (2017更新)

延伸閱讀-意大利精選攻略:
意大利自由行火車攻略 (1) - 實用網站及便宜的地區火車
意大利自由行火車攻略(2)--最便宜火車遊Big4攻略 (羅馬、佛羅倫斯、威尼斯、米蘭)
天空之城 - Civita di Bagnoregio 簡介、交通資訊及行程規劃 
五漁村入門篇 - 交通簡介及基本資訊
意大利睇波注意事項 (2017更新) 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